最新消息

坊間中古車加盟體系私人保養廠的真相

2023-06-18

      對於還在原廠保固中的車輛,若未有回原廠保養紀錄的車,則喪失了他應有的原廠保固,要知道目前許多新車皆提供4年或更長的保固期限,因此保固對較新的中古車仍然適用,但坊間聯盟業者為保有自身利益,並未明確告知消費者,坊間中古車及保養廠的聯盟體系,號稱擁有100多家聯盟保修廠,是否有誤導消費者到私人設的聯盟保修廠,作定期保養及維修,對消費者而言似乎提供了保修的便利性,實際上可能喪失了『知』的權利,何為如此,因所購買車輛若未回原廠保養,便無法查詢該車過往之保修記錄,以保障所購買車輛的品質;例如:甲君所使用的車,仍在原廠保固範圍內,因產生保固求償的問題,由於該車在聯盟體系私人保養廠維修後發現無法修復完整,返回原廠,原廠就以擅自拆卸為理由不提供保固,進而影響到甲君的權利,此種私人加盟體系的作法我們認為不僅誤導消費者,更影響消費者的權益。

      福利汽車連鎖對於保修記錄不完整及有瑕疵車輛,不符合我們當初申請國際ISO-9001的標準、驗證制度之車輛,一律盤給傳統車商及車行,以達到我們對消費者的承諾車是給您買回去開的,不是給您買回去修理的』最高準則。

      在此,建議曾在傳統聯盟體系買過車的車主們,最好回原廠做一次徹底檢查及調閱前車主保修記錄,別讓您的愛車因不正確的訊息受到損害,導致個人的行車安全。

      許多新車公司對於原廠零件皆嚴格控管不外流,故一般私人保養廠更換零件時為節省成本,多以副廠零件為主,此種作法看似替消費者省了荷包,但實際上對於車輛的影響甚大,甚至有不肖業者更以來路不明汽車零件替代,這些零件有可能源自於每年所失竊4萬多輛中的車,被解體變造,俗稱「殺肉零件」,這些零件如果安裝在正常的車輛上,除了會影響車況的穩定性,還有可能涉及購買贓物與竊盗同罪而吃上官司,或許下一個受害者就是您,如此惡性循環之下,對於社會治安成本的付出,及國家形象影響頗大,要如何提升社會的競爭力呢?

      福利汽車連鎖秉持誠信原則,對消費者的保證『車是給您買回去開的,不是給您買回去修理的』而且福利汽車連鎖還提供如過了保固期的車輛,依定型化契約內容提供車輛保固。不像坊間號稱聯盟體系私人保養廠,皆以獲取利益為主,我們是以品質、誠信、服務、透明制勝;以此經營理念,福利汽車連鎖在業界榮獲國家頒獎無數,證明福利汽車連鎖是正派經營的第一品牌。